紳士較量,AUDI Gentleman's Racer設計概念向賽車手致敬!
AUTONET記者:蔡志宇(08/10/2010星期二)
進修於瑞典Umea工業設計課程的設計師Mikael Lugnegard在日前發表了一款以美式經典Hot Rod跑車為基礎所設計的概念,稱為AUDI Gentleman's Racer,意指就是紳士般的典雅,搭配上美式大馬力賽車的動力,而典雅的細節皆是取材自AUDI品牌。

Mikael Lugnegard忠實呈現了Hot Rod跑車簡單之中對細微的考究,像是碳纖維車身鈑件以及單體式車架的組合,當然其中也包含了手工組裝的細膩度,而車頭加大水箱罩部分則是將AUDI目前的設計予以放大,加上輕量化鋁合金底盤結構、OHLINS賽車懸吊系統與BREMBO煞車系統,以單純的追求賽道樂趣為目的。

而樂趣的來源更是來自R8 V10相同的5.2L V10引擎,能夠將525hp最大馬力傳輸至後輪,這樣的配置是鎖定專業賽車手在非比賽日於賽道上的紳士較量,也因此Mikael Lugnegard在內裝方面也即為講究,包含鋁合金、alcantara麂皮、碳纖維等超跑專屬的材質都一應俱全,提供峰層顧客相當具有份量的清單選擇;根據作者表示,這輛AUDI Gentleman's Racer在設計時,便經常想像知名滑胎車手Samuel Hubinette坐在駕駛座上的情景,不知道各位看到這樣的概念會想起哪一位車手?


 
 
08/1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