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B也將隨著MINI的腳步重返WRC?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10/2010星期二)
由瑞典傳奇人物Erik Clarlsson所駕駛的SAAB 96曾連續兩年在著名的蒙地卡羅越野大獎賽中奪冠。
日前AutoNet為讀者報導過,SAAB最新的入門車款9-2可能將與MINI新款三門Contryman共同開發,以及MINI將以新款三門Contryman重回WRC的消息,倘若將這兩則消息放在一起會是怎樣的訊息呢?

來自國外的最新消息就指出,SAAB也想藉著這次與MINI合作開發新9-2的機會,同樣尋求重返WRC賽事的可能,並將重返WRC的參賽時程訂在2012年,據說現在SAAB母集團SPYKER已經開始與FIA接觸,進行未來參賽的相關事宜協商。而SAAB未來參賽用的車輛,理所當然就是將與MINI合作的新9-2,動力來源也是同樣一具1.6L渦輪增壓引擎。

過往SAAB在拉力賽中也擁有輝煌的戰績,尤其是瑞典國寶級傳奇人物Erik Clarlsson駕駛SAAB 96,於1961年與1962年連續兩年在著名的蒙地卡羅越野大獎賽中奪冠,也是該賽事史上唯一的連莊紀錄。Erik Clarlsson也因為不斷於各項賽事中凱旋而歸,為自己贏得了〝on the roof〞的封號,也讓搭檔的SAAB 96成為SAAB最重要的經典車款之一。

將於2011年重回WRC賽事的MINI參賽車。

 
 
08/1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