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台灣木雕藝術用心獲肯定,裕隆汽車第五度榮獲行政院文建會「文馨獎」金獎殊榮
AUTONET記者:編輯組(08/09/2010星期一)
裕隆汽車日前第五度榮獲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辦理之「文馨獎」常設獎項最高榮譽--金獎之殊榮,這是文建會自民國八十七年開辦「文馨獎」至今共十屆當中,第五度肯定裕隆汽車長期推廣台灣木雕藝術的努力,以及多年來持續投入企業資源、默默耕耘傳統文化福田的用心。

事實上,為了帶動社會人文氣息,裕隆汽車早自民國81年起即每年舉辦「裕隆藝文季」,辦理或贊助各項不同類型的藝文活動,鼓勵民眾參與;民國84年,裕隆汽車生根在素有台灣「木雕之鄉」美稱的三義,眼見三義的木雕藝術雖有國際級水準,卻因缺乏品牌行銷能力而逐漸式微。為了回饋鄉里,也為了振興地方經濟命脈,裕隆汽車決定自民國86年起將「裕隆藝文季」聚焦在扶持台灣傳統木雕藝術這方面,每年投入大量企業資源,辦理「裕隆木雕創新獎」活動,提供豐厚的獎金鼓勵木雕創作者參賽,藉此帶動國內木雕藝術的創作風潮。

「裕隆木雕創新獎」開辦至今十四年不曾間斷。時至今日,不僅是國內唯一由民間企業所主辦的純木雕競賽,更是目前國內總獎金金額最高的木雕競賽,也是備受國內木雕界重視的年度盛事。裕隆深知品牌銷售的重要性,因此以塑造品牌形象的精神,全力為「裕隆木雕創新獎」得獎者建立個人品牌形象,透過拍攝木雕紀錄片、出版木雕藝術專刊、舉辦木雕巡迴展、建置「裕隆網路木雕博物館」…等不同方式,全力為「裕隆木雕創新獎」得獎者加持。

對於第五度獲獎,裕隆表示,未來將持續透過各種方式傳播台灣木雕藝術之美,希望能更加提昇這項傳統藝術寶貴的價值,為台灣的藝術文化盡一份企業公民的心力。


 
 
08/0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