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線進攻!ALFA ROMEO將全車系搶攻美國市場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09/2010星期一)
自1995年以來,ALFA ROMEO僅於2008年時以超跑等級的8C Competizione在美國露過幾次面,除此之外在美國市場可說是近乎銷聲匿跡。

不過在FIAT集團入主CHRYSLER之後,就打算藉著CHRYSLER在全美各地的完整銷售體系,讓旗下各品牌能夠搶攻新大陸,除了先前傳出可能以掛上CHRYSLER商標的LANCIA Delta打頭陣之外,FIAT本身也將在美國推出經典的500車系,如今更進一步的要將ALFA ROMEO旗下所有車款全數引進美國市場,這可說是一項十分大膽的計畫。

FIAT計畫將在2012年先以ALFA ROMEO Giulia車系,包括房車、掀背車與旅行車款,搭載可輸出約190hp最大馬力的2.4L MultiAir直四汽油引擎,以及另一款可輸出290hp最大馬力的Pentastar V6引擎,將採FF前驅動配置,另可選擇四輪驅動車款。與此同時,FIAT也將在CHRYSLE美國工廠生產掛上ALFA ROMEO標誌的小型Crossover車款,以符合市場需求。

到了2013年,五門款與敞篷款的MiTo將會上市;2014年則可能以JEEP Liberty為基礎開發一款中型的SUV車款。如果一切按照計畫順利進行的話,FIAT的目標放在於2015年時,能夠有著在美國市場每年8.5萬輛的銷售成績。不過從歷史來看,義大利血統的車款在美國市場向來只有超跑等級才有辦法存活,FIAT集團這次可說是下了非常大的賭注。


 
 
08/0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