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計畫逐步擬定,SAAB新9-3預計2012年登場
AUTONET記者:Gilbert(08/09/2010星期一)
2002年問世的SAAB 9-3,與對手的競爭已有力不從心之感。
SAAB在由SPYKER車廠接手後,除了積極推動新9-5的全球上市外,也開始著手其它後續車款的開發動作,除了與CADILLAC SRX互為雙生車的9-4X之外,預計在2012年的新9-3將成為首款自行開發的全新車款。

新9-5無論是設計手法與科技應用,都有與雙B等一線同級對手競爭的實力。
事實上,不論是新9-5或是全新的9-4X車系,都是SAAB在GM旗下所參與共同開發的產品,儘管已經展現出新時代的SAAB風貌,但骨子裡其實都還是流著來自GM的DNA血統,不過當2002年便已發表的新9-3,也該進入了需要改朝換代的時刻時,SAAB高層已有意重新思考,將目前沿用GM底盤的設計方向進行修改,朝著自主研發的路線邁進,希望能在2012年推出全新世代的9-3新車、並且進行上市。

或許國內的消費者感受不到,其實SAAB在2009年的全球銷售相當慘澹,由於GM在找不到其它買主的情況下,原本有意要直接關閉SAAB車廠,也因此導致許多地區的經銷體系都以閉門休兵,以美國本土為例,從2009年2月開始便沒有再進口過任何的SAAB新車進入美國市場販售。進而導致SAAB在2009年的全球銷售出現嚴重的衰退,從2008年的9萬多輛,衰退到只有4萬輛不到的水準,除了由「商富」所代理經營的台灣市場還能交出逆勢成長的表現外,各地市場幾乎都是呈現嚴重衰退。

所以,預計2012年登場的新9-3,不僅會扮演SAAB最重要全新車款的角色,也將表示著SAAB結束與GM集團之間的瓜葛,意味著真正邁向獨立自主研發的新時代。

Aileron Spyder是SPYKER最新推出的手工超跑。

 
 
08/0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