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無法支撐業績!比亞迪下調銷售目標25%
AUTONET記者:Gilbert(08/09/2010星期一)
從圖中可以看出比亞迪的股價在巴菲特購入後突然快速飆升的現象。
由於股神巴菲特的入股加持,讓原本從事電池生產並跨足電動車事業的比亞迪,成為中國家喻戶曉的新興企業,不僅讓股價在2008年從8元港幣的水準在短短一年來到67元的水準,甚至在今年3月還繼續攀升創下超過80元的新高記錄,不過,現在的比亞迪股票僅有約53元港幣的水準,理由是財報表現的確不如預期。

比亞迪旗下的F3DM,在外型上與前代TOYOTA Corolla有著幾分神似。
事實上,比亞迪已於8月初表示,將2010年産銷目標由原本的80萬輛調整至60萬輛,下修幅度高達25%,而分析師也指出,比亞迪上半年銷售業績不佳,下調目標其實早已在意料之中,而相同的見解AutoNet也早在7月24日的報導中提出。

比亞迪相關人士透露,比亞迪雖然調降銷售目標,但世上半年的銷售量為28.9萬輛,比起去年同期仍有高達63.5%的高成長,只是未能達到原本預估的40萬輛的水準,而在下半年雖然還有L3、G6、I6等高階車型的推出,但對於銷售量的貢獻仍然有限,再加上各大車廠間已達成〝限産保量〞的默契,努力消化庫存以求利潤的情況下,向下調整銷售目標其實是較為務實的作法。

此外,比亞迪也將藉此放慢腳步,以貫徹〝品牌年〞的整體戰略,集中力量進行品牌的經營與建設,才能在未來奠定厚實的成長基礎。而根據中國國務院規劃在10年內投入千億人民幣以扶植新能源汽車的產業,身為中國最著名的電池供應商與車廠之一的比亞迪,自然也將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而且在8月初,比亞迪還在深圳坪山基地舉行了「深圳比亞迪戴姆勒新技術有限公司」的正式掛牌儀式,這是比亞迪與旗下具有M-BENZ車廠的DAIMLER集團所共同投資的公司,代表著雙方合作進入了實質運作的階段,合作打造平價化電動車,這項計畫被視為是 DAIMLER集團進軍中國新能源領車款的重要佈局。

據傳比亞迪除了跨足電池與汽車領域,除打算開創出口的紀錄外,還有計畫佈局家電市場,未來發展如何其實還有待觀察,股價的暫時回檔也不代表企業的營運真的出現什麼大問題,投資人應該比較關切的是,到底股神巴菲特是否還是抱著滿手的股票?這恐怕才是股價趨勢轉強或繼續走弱的主要訊號吧?

Daimler集團CEO Dieter Zetsche與比亞迪王傳福簽署電動車的合作協議。

 
 
08/0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