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集團計畫實現中國生產體系100%國產化目標!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09/2010星期一)
別懷疑,目前包括早期的捷達與桑塔納在內,VW集團已經同一汽大眾與上海大眾,促成部分市售車款在中國境內投產新車國產化比率趨近於100%的目標。

根據原廠表示,由於進口零組件至當地生產體系的成本太高,所以當前希望與當地合資體系達成共識,讓當地投產的國產化新車,在短期內全力促成國產化比例達100%的境界。

目前包括一汽大眾捷達、上海大眾桑塔納等產品中國國產化率已經超過95%,但包括一汽大眾高爾夫Golf、邁騰Magotan、大眾CC、斯柯達昊銳SKODA Superb等車款,部分關鍵零組件依舊仰賴海外進口。

目前於上海婁塘引擎廠投產的動力心臟屬原廠EA111系列引擎,至於一汽大眾大連廠生產的是原廠代號為EA888的1.8TSI和2.0TSI汽油直噴渦輪增壓,其中目前2.0T引擎的中國國產化比率達到80-85%,而另一款EA111引擎多數零件也實現國產化。

不過,德國VW也表示,部分零部件目前在中國還沒有合格的供應商,將來要進一步對特殊零部件進行中國國產化,根據VW集團生產物流執行副總裁柯易安透露,未來渦輪增壓裝置也將實現國產,屆時生產成本將降低達20%的幅度。


 
 
08/0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