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奇瑞與中國聯通簽約合作進軍車載資通訊領域!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09/2010星期一)
儘管由勝榮汽車在台灣組裝的奇瑞Fresh都會小型五門掀背新車,就提供多功能的雲端整合平台,不過根據最新消息顯示,奇瑞集團希望進一步提升其車載資通訊體系的技術與佔有率,日前由奇瑞與中國聯通,雙方就正式簽約,未來將提供奇瑞產品多項相關服務。

奇瑞集團正式宣佈,日前與中國聯通簽署《汽車3G信息化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依照協議內容,中國聯通與奇瑞汽車將共建3G汽車車載信息應用服務平台,並將該平台引入奇瑞集團旗下的市售新車。

該平台將以3G汽車車載信息應用服務平台為主體,利用3G網絡,通過安裝在車上的資訊系統平台,為汽車行駛提供遠程、多樣化信息服務,此次戰略合作協議的簽署,表明奇瑞汽車產品的電子化和信息化水平將達到一個新的高度。

由中國聯通同安徽奇瑞集團建立的Telematics將提供包括車前座系統、車後座系統以及車況診斷系統,車前座系統提供的服務包括通訊、導航、行車安全監視、聯網資訊、路況、天氣等;車後座系統的服務包括下載影音資訊、線上網絡游戲等;車況診斷系統的服務包括保養通知、車況預警等。

裝置Telematics系統的的汽車,車主只需在車內啟動相關按鈕,即可快速獲取導航信息、電話服務、天氣和路況查詢,並可動態接收汽車生產和服務企業提供的各類維繫、保養提醒與預警訊息。


 
 
08/0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