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業績!OPEL在歐洲推出16萬公里保固
AUTONET記者:Gilbert(08/09/2010星期一)
ASTRA是OPEL最新的主力產品,目前在歐洲是排名第七的暢銷車款。
豐田和泰從今年8月正式宣布全車系邁入4年12萬公里的保固服務後,可說是為國產車市場投下了一枚震撼彈,儘管這只是延續從四月開始的策略,但是將延長保固從短期促銷的態度改為既定政策,對於消費者的購買信心無疑是更能發揮加分的效果,而同樣的策略如今也出現在GM集團旗下的OPEL。

Insignia曾拿下歐洲風雲車的頭銜,旅行車版本在國內以168.8萬的價格展開接單。
由於GM集團在2009年瀕臨破產邊緣,儘管歐巴馬政府出手相救,但像是集團旗下的SAAB、OPEL等車廠都受到嚴重的衝擊,SAAB所幸最後由荷蘭的SPYKER手工跑車廠出手相救,而OPEL原本也將會由加拿大的MAGNA集團所併購,但最後GM集團卻又終止交易,打算自行重新經營。

也就是因為車廠前景搖擺不定的影響,OPEL在歐洲的銷售表現持續衰退,儘管在去年底已推出全新世代的Astra新車,但今年上半年銷售量僅有53.6萬輛的水準,佔有率不僅輸給VW,甚至也落後給包括RENAULT、FORD與PEUGEOT等車廠,在歐洲排名已退步到第五位的名次。

為此,GM集團也打算出重手、拼業績,從8月初開始即刻生效,推出全車系不限時間的16萬公里保固服務,包括引擎傳動系統、電機系統與變速箱等重要零件,全都一體適用。希望能藉此挽回消費的信心,來重振低迷的銷售表現。

但根據瞭解,OPEL的這5項保固服務並非全然免費,在5萬公里的行駛里程內,所有的損壞零件將由OPEL支付,但5萬至10萬公里之間的零件損入,則會依行駛里程按比例分攤,而在超過10萬公里至16萬公里的部分,OPEL則是只支付40%的零件費用。

這項保固服務乍看之下雖然非常吸引人,但並非完全免費的作法似乎與一般消費者的想像有些許落差,不過由於這項保固政策只有行駛里程範圍的限制而沒有〝時間上〞的限制,因此對於行駛里程數較少的用車人士來說,仍顯得是相當的划算。

Insignia配備有同級車少見的AGR透氣座椅。

 
 
08/0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