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HS新制納入翻滾測試,CADILLAC SRX獲得IIHS TOP SAFETY PICK頂級安全獎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09/2010星期一)
甫於台灣上市的全新改款2010年式CADILLAC SRX,近日在美國獲得IIHS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給予TOP SAFETY PICK award安全頂級獎項肯定,這是IIHS在實施車輛安全測試新制以來,再度有車款獲獎。

IIHS新制實施後,要能夠獲得TOP SAFETY PICK頂級安全獎項肯定,車款在車頭撞擊、車側撞擊、車輛翻滾與車尾撞擊均獲得高評分,同時也需將車輛電子穩定控制系統列為配備。

IIHS對車款進行車頂強度安全測試,希望讓車廠注意到車輛的安全設計,也要包括可能在意外翻滾時受到擠壓的車頂。

車輛翻滾測試主要是透過鋼板向車頂的側面以均速施加壓力,模擬車輛翻滾後車頂會受到的壓力,而所施加的壓力倍數是以車輛的重量為一個單位,車款能夠加總之後獲得TOP SAFETY PICK安全獎項,相當於車頂在遭受車重四倍的壓力之下,車頂擠壓變形小於5英吋。

2010年至今,除了IIHS最新公佈的SRX之外,先前已有AUDI A4、AUDI Q5、FORD Flex、FORD Fusion、HYUNDAI Tucson、LINCOLN MKT、VW Jetta SportWagon、MITSUBISHI Lancer與BMW 5系列。


 
 
08/0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