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油大作戰,FORD Econo Check系統為車主把關!
AUTONET記者:王柏偉(08/09/2010星期一)
過去福特六和為Focus引進柴油版本時,曾在台灣舉辦環島不加油挑戰賽,目的除了宣誓其柴油引擎的高效能,一方面也教育台灣消費者最省油的駕駛方式;英國FORD先前也有相關的節能駕訓課程,而最近更導入Ford Econo Check節能測定系統,省視在你手中的FORD車款夠不夠省。


身在英國的FORD車主在參與Ford Econo Check測定後,原廠會為車輛裝配數據接收存取裝置,監控車主的操駕方式並記錄油耗數值;待七天屆滿裝置卸除後,即可讀得速度、煞車、換檔等記錄,負責技術指導的AA DriveTech便能依此參數提供駕駛開車上的建議,用以改進人因部分可控制的燃油效益。

省油有否捷徑?又或者是否真有新科技下的省油利器誕生?我們不得不共體一項認知,省油的決定性因子在右腳,油門控制得當,加上車輛動力系統的日漸精進,才是對抗高油價的絕對真理!


 
 
08/0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