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廠百餘年,HARLEY-DAVIDSON傳將遷廠遠離密爾瓦基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09/2010星期一)
HARLEY-DAVIDSON堪稱是美國精神與文化代表的重機品牌,近來卻傳出可能為了因應居高不下的勞工成本,基於減少成本的考量,創下創廠百年多以來的首度遷廠先例!

HARLEY-DAVIDSON執行長Keith Wandell表示,HARLEY-DAVIDSON可能很快就會做出遷廠的宣佈與決定,也將是首度有車款的產地不屬於美國威斯康辛州的密爾瓦基市,雖然總部還可能在此運作。

密爾瓦基是美國威斯康辛州的第一大城,當地最有名的就是HARLEY-DAVIDSON與1940年代開始發展的啤酒事業,卻因為工資高漲問題陸續引發大企業出走潮。

令人記憶猶新的是2008年MILLER啤酒因為勞資糾紛出走,現在HARLEY-DAVIDSON也傳出將出走,可能因此損失每年全球成千上萬遊客至此觀光HARLEY-DAVIDSON的故鄉,造成旅遊經濟的大損失。


 
 
08/0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