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首座旗艦據點落腳倫敦「海德公園一號」豪宅新地標
AUTONET記者:Gilbert(08/09/2010星期一)
F1賽車、簡潔的科技感與猶如精品名店般的櫥窗設計,確立了McLAREN未來展示據點的面貌。
為了履行MP4-12C預定在2011年初上市的進度與計畫,McLAREN除了積極的在全球各地找尋合適的經銷伙伴外,也針對據點的規劃有著進一步的明確規範。而第一個成立的旗艦據點以正式落腳倫敦,未來在全球各地的McLAREN據點也將以此為範例,逐步建構完整通路系統。

位於倫敦的「海德一號」豪宅,每戶開價一億英鎊,並請來東方文華酒店來進行管理,堪稱是全球身價最高的豪宅群落。圖中紅框為McLAREN據點的所在位置。
事實上,由於McLAREN過往幾乎沒有任何的市售車款販售,因此也沒有建構相關的銷售通路,所以一切都得重新設計佈局,建立全新的品牌識別概念。

就目前所公開的資訊來看,McLAREN全球第一個展示據點設立於英國倫敦的海德公園(Hyde Park)旁的「海德公園一號One Hyde Park」豪宅建築群落中,在共四棟、總數達86間的豪宅中,每間豪宅價值高達一億英鎊,除了可就近觀賞眼前海德公園的美景外,也可遠眺不遠處泰吾士河旁的倫敦之眼摩天輪,堪稱是當地最著名的地標建築之一,並且還與鄰近的文華東方旅館簽約,由國際級旅館提供24小時的居家服務,堪稱是全球最昂貴的豪宅。而McLAREN的旗艦據點就位在B棟的一樓位置,也是這做豪宅群中面積最大的一個營業據點。

這個據點是由英國的Jardine Motors Group所經營,據點的成立對於McLAREN除了具有宣誓性的意義外,也同時充分展現出品牌的精神,從圖片上可以看出,未來McLAREN的據點應該都會具備的元素,包括三輛車的展示空間(雖然目前僅有MP4-12C,但未來還會再推出較為低階的產品與一款限量發售的頂級超跑)、車主精品櫥櫃以及用來展示選用配件組合的多媒體觸控電腦,而高掛於櫥窗之上的F1賽車,正說明了McLAREN品牌的血統與精神所在。整體佈局,讓McLAREN以時尚、科技的方式,展現出對於F1及速度的熱情與追求,就算是一般路過的民眾也能清楚的意識到McLAREN的品牌所要傳遞表達的信息。

而McLAREN也強調,未來一個城市頂多只會有一個據點,而且據點的名稱就會是以城市為名,例如目前的McLAREN London。

據瞭解,目前國內也有部分團隊在積極爭取有關McLAREN的代理經銷業務,但由於亞太地區的經銷權初期先以新加坡、香港、東京與雪梨四個城市為主,台灣的部分恐怕要等到上述地區的合作伙伴確認後,才會在進行下一波的確認動作。

屆時,至於是那個團隊獲得最終出線機會以及會將〝McLAREN TAIPEI〞據點設立在什麼樣的地標位置?都將會是車迷們最關注的焦點!

MP4-12C的多媒體選單頁面,買家可以透過此一系統來打造自己的專屬座駕。

 
 
08/0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