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京車展搶先報:海馬首款運動休旅新車S3定名「騎士」!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4/2010星期三)
在去年2009上海國際車展會場,海馬自主汽車品牌的攤位上,有一輛可以說是該車廠創立以來的第一款運動休旅原型新車,這款新車原本以S3為代號,日前在海馬針對2010年式全新產品線的記者發表會上,海馬汽車正式宣佈這款新車將定名為「騎士」!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這款新車將成為砲打奇瑞瑞虎3,並且挑戰東風本田CR-V、東風日產逍客Qashqai、一汽豐田RAV等國產化運動休旅車的新品,也可以看出海馬希望發展成為綜合自主乘用車品牌的遠大目標與強烈的企圖。

海馬表示,這款新車將於本屆2010北京國際車展期間正式於當地市場全面發售,而且首批新車將全面發售搭配手排變速系統的車型,而且將提供包括舒適型、豪華型與領航型等等三種車型配置,而且全車系均將包括前座雙氣囊與ABS+EBD整合煞車系統等列為標準配備,至於自排變速系統與四驅版本則稍晚追加,所以首批上市新車均為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配置。

這款,海馬S3運動休旅車車身尺碼為4421×1830×1740mm,軸距達到2619mm,而且採用較當地國產自主平價SUV更具休閒風格的造型,也更強調都會休閒精緻風格,而且原廠也表示新車將具備同價位自主品牌對手中,表現最為優異的空間機能與乘坐空間表現,滿座五名乘員時具備達453L的行李容積,當然打平後座後將可大幅擴增置物容積。

海馬汽車也表示初期上市的2010年式HAIMA S3運動休旅新車,將率先供應排氣量為2.0L的自主研發生產動力系統(原廠代號為484Q),這具引擎並且具備雙VVT可變氣門正時技術,而且最大馬力也達到150hp的水準,而且峰值扭力達到19.8kgm的水準,平均油耗為11.8km/L,五速手排車型起步加速0-100km/h需時14.9秒。

另外,底盤採用前麥花臣、後多連桿配置,主要著眼於提供較同級車款更為優異之公路行駛表現與動態操控樂趣。


 
 
03/2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