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價29.8萬歐元!BMW Z4 GT3原廠打造為賽道而生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24/2010星期三)
先前曾經報導過,BMW Customer Racing賽車部門打造全新Z4 GT3賽車,讓私人車隊得以參加FIA GT3 European Championship、International GT Open與ADAC GT Masters等賽事,BMW近日進一步釋出更多關於Z4 GT3賽車的規格與介紹。

BMW表示,Z4 GT3賽車與市售版Z4最大的不同在於引擎,Z4 GT3賽車動力源自市售板M3採用的4.0L八缸引擎與六速序列式變速箱,是由位於德國Landshut的BMW工廠打造,引擎經過接近M3 GT2賽車的競技化引擎調校,可輸出最大馬力超過480hp,飽滿充沛的扭力輸出更從引擎低轉速便開始湧現,完全為了取勝而設定!

關於Z4 GT3賽車系統裝置,BMW Customer Racing賽車部門採用M3 GT2賽車身經百戰的〝Power400〞電子系統搭配〝ECU408〞引擎管理單元,更導入賽車版ABS防鎖煞車系統與T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等GT3賽車採用規格。

Z4 GT3賽車前軸搭配可調式防傾桿,後軸搭配扭力樑式懸吊系統,利於車隊針對不同之賽道,進行賽車之最佳操控調校,而其鋼製車體是由位於德國雷根斯堡的BMW工廠打造,差速器與傳動軸則是位於德國丁格芬的工廠打造。

Z4 GT3賽車有了強有力引擎與車體結構相助,車身空力套件從電腦開發階段便以電腦流體力學進行設計,搭配在BMW測試平台進行的實際風洞測試 ,不論是對高速動態所需的下壓力,或者是對加速表現提升均有所助益。

車身空力套件可彌補車輛設定之不足,前擾流板、後擾流板、引擎蓋、車頂、擋泥板與車身多處均以碳纖維複合強化材料打造,如此輕量化之高度抗扭曲堅韌材質,讓Z4 GT3賽車的車重大幅減輕達到1,200kg。

Z4 GT3賽車最難能可貴的是,提供想要使用此賽車參賽的私人車隊,性價比極高的德國純種賽車,單車報價為29.8萬歐元(約折合新台幣1281.5萬元)。


 
 
03/2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