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紐約車展搶先報:台灣評估引進,LEXUS CT 200h豪華環保「掀」進美國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24/2010星期三)
2010年日內瓦車展,LF-Ch概念Hybrid化身為CT 200h準市售車型現身,LEXUS近日也確認CT 200h將於2011年初在美國上市,不久之後將開幕的2010年紐約國際車展將成為其首演之地!

從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傳出LEXUS可望推出首款豪華掀背小車之後,LF-Ch概念Hybrid便讓世人對這一款全新掀背小車充滿好奇,結合LEXUS Hybrid Drive油電複合動力科技,以及高度駕駛樂趣而生,為的便是迎合層峰消費者想要擁有豪華環保小車的心態而開發。

五門掀背優美身形,力求環保不忘駕駛樂趣

LEXUS表示CT 200h車身尺碼長4300×寬1790×高1400×軸距2600mm,是由TOYOTA位於美國加州的汽車研究/設計中心(Calty Design Research Inc.)負責設計打造,對都會青年的用車需求,以及消費者對於豪華小車的看法進行研究,力求創造一款融合神秘氣息與緊湊身形的全新豪華掀背小車。

CT 200h是一款創新產品,為了吸引目標買家將採用嶄新的行銷手法,例如以突破傳統的互動式短片,讓消費者彷彿置身其中,身歷其境地感受駕駛CT 200h之樂。

CT 200h先進動力源自1.8L直四汽油引擎、LEXUS Hybrid Drive油電複合動力科技與E-CVT無段自動變速箱之完美結合,採用前置引擎前輪驅動配置,電池組被刻意被放置於後行李廂位置,以取得車輛重心之平衡。此外,電動馬達、發電機與動力切換模組之總體積約與傳統變速箱相當,進一步追求車體之輕量化。

四種模式切換,駕駛風格任君選擇

在駕駛模式部份,CT 200h具備Normal(一般)、Eco(節能)、Sport(運動)與EV(電動車)駕駛模式。

Normal模式下,PCU動力控制單元讓油門反應趨於線性,系統供電輸出被限制在至多500V,仍能提供相當的動力輔助表現。Eco模式下,空調系統與油門反應進一步被控制,求得燃油使用經濟性最高表現。

最具駕駛樂趣就屬Sport模式,更是LEXUS Hybrid Drive油電複合動力科技之突破,提供進階EPS電子動力轉向設定與ETCS電子油門控制系統調整油門反應,同時讓系統供電輸出達到650V,再加上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與TRAC循跡控制系統減少介入,提供更為躍動而活潑的駕駛動態反應。

為求行駛安全,CT 200h一如其他LEXUS系列車款,標配許多主動與被動安全系統,包括ABS防鎖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BA煞車輔助系統、Pre-Collision(PCS)碰撞預警系統與全車標配八具防護氣囊。

最為環保節能就屬EV模式,在電力充足的狀態下,CT 200h單靠電力至多可以行駛1.6km。此外,CT 200h亦配備ECO駕駛模式顯示表,讓駕駛可以立即了解自身駕駛行為,是否處於節能狀態下。

以駕駛為設計風格之車艙,配備展現品牌風範

在車室中,CT 200h之現代化座艙是以駕駛為設計中心,中控台裝置與儀錶板等設計俐落而分明,讓駕駛不用分神尋找各種裝置之使用按鈕,也不用因此而需移動身體。

此外,儀錶板設計充滿前衛科技感與創意,透過三個大型自發光儀錶板,獨立顯示行駛速度、引擎轉速、Hybrid作動與燃油容量顯示等資訊,在Normal或Eco模式下,儀錶板背景散發藍色光芒;在Sport模式下,儀錶板背景將轉為紅光,營造更具性能的駕駛氛圍。

更吸引人的設計是,以Lexus L-Finesse設計語彙設計之中控台裝置與儀錶板,不僅符合HMI人機界面,更讓CT 200h車室融合跑車與寬敞運動氛圍,列為選配的NuLuxe皮革包覆車室配備,更提供柔軟而親近肌膚的自然觸感。

在車用配備部份,CT 200h將導入SmartAccess鑰匙、方向盤音響控制鍵、雙前座跑車座椅(駕駛座八向電動調整)、八聲道Lexus高級音響、USB/iPod外部音源連接裝置、Bluetooth無線藍牙通訊裝置與XM衛星廣播系統等標準配備。另外提供HDD硬碟資料讀取Lexus衛星導航系統等選用配備。

CT 200h將在美國上市,有沒有機會在台灣市場出現?AutoNet詢問總代理和泰汽車,得知CT 200h的確有評估引進之考量,雖然答案未近肯定,一但成真大膽推斷CT 200h於2011年下半年就有機會引進台灣市場,反觀同級距的AUDI A3與BMW 1系列等並無Hybrid車型,屆時CT 200h在台灣或全球市場可說是毫無對手,更將填補LEXUS在掀背小車市場之空缺。


 
 
03/2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