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寬車體上身,2011年式美規SUBARU Impreza WRX猛鯊出閘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4/2010星期三)
雖說Impreza WRX STI是由WRX所衍生的戰鬥版本,但兩者在外觀與性能上仍有非常大差異,為此SUBARU趁著新年式針對美規版進行修改,在四門和五門掀背兩種車型上賦予更寬車體,內裝鋪陳也做小修改,期望能讓WRX車系獲得更高的戰鬥指數。

為了能吸引美國消費者青睞,SUBARU特地針對當地市場作了相當大膽舉動,那就是讓現行Impreza WRX披上STI的外衣,在外觀造型上變得更為凶猛,尤其在水箱護罩、前氣壩換成與STI版雷同的設計,更凸顯運動氣息,並和2.5L水平對臥四缸渦輪增壓引擎相呼應,畢竟美規版Impreza WRX可是擁有265hp/33.7kgm的實力,變速系統則是標準五速手排。

由於採用STI專用的寬車體,因此WRX全車系都比起現行款更具霸氣,其中五門掀背版重量則增加15kg,除了舨件本身重量外,前後輪距也增加了38mm,前後輪胎也從原本的225/45R17換成235/45R17,同時後懸吊支臂也進行強化,使得全車更有份量,當然亦提升整體操控穩定性。

內裝鋪陳部分以現有格局作基礎,座椅與車門飾板利用碳纖維做搭配,另外加入紅色縫線以增添個性運動風格。2011年式Impreza WRX將在3月31日開幕的紐約車展中現身,並預計夏天起在美國販售,至於其他市場會不會也跟著換上寬鬆外衣,目前SUBARU仍在規劃中,猜測可能性應該不低!可惜台灣消費者將再也見不到WRX,因為在總代理的評估下高性能鋼砲市場逐漸萎縮,反觀Legacy、Forester成為熱賣車款,且STI已能獨撐大局,WRX自然就從產品陣容中消失。


 
 
03/2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