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新興市場戰略Minivan,強化入門級客層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4/2010星期三)
TOYOTA EFC計畫中的Minivan將與Etios五門掀背版共用許多零組件
於2010年初在印度德里車展中所推出的Etios,是TOYOTA針對當地市場所特別開發的車款,然而面臨景氣尚未復甦等問題,TOYOTA將為了新興市場開發入門Minivan,希望藉此能獲得消費者認同。

對於新興市場的消費者來說,汽車可是遙不可及的奢侈品,但近年來因全球企業尋求低價生產成本紛紛進駐,進而提升新興國家民眾的收入,尤其在二輪機車仍為主流的情況下,汽車就成為生活改善後所追求的夢想。因此TOYOTA為了一圓這些人的夢,將開發EFC(Entry Family Car)入門家庭車,除了傳統四門與較年輕化的五門掀背,更將七人座Minivan列入清單中,其基礎源自2010德里車展中的Etios,在軸距與內裝等零組件相同下,計畫在2011年推出上市。

根據了解在TOYOTA的EFC計畫中,Etios的四門與五門掀背確定在2010年底左右開始量產,Minivan則排定在2011年以後,其中七人座Minivan將擁有靈活空間與置物機能,因此能解決新興國家家庭人口眾多的問題,當然在配備與材質方面受到成本考量,將以視覺取代觸覺,也就是說塑膠感會相當強烈,但會以飾板來裝飾以提升質感。

當然這種車款在台灣可是行不通,畢竟消費者已有一定水準的購買力,但或許也有可能進軍中國三四級城市,如果價格能和當地自主品牌相抗衡,只不過TOYOTA再怎麼降低成本,恐怕也無法拼得過中國品牌;另外TOYOTA在印度市場將和市佔率超過一半以上的強敵MARUTI SUZUKI競爭,要如何讓既有消費者選擇TOYOTA,也得視TOYOTA有什麼樣的行銷策略了!


 
 
03/2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