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50 CGI Coupe延2009榮耀登台!M-BENZ展望2010,精采可期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5/2010星期五)
選擇於3月4日媒體春酒當天,台灣賓士發表了E-Class Coupe全新車型:E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車型,車價為新台幣303萬元。
於2009年登台即刻累積優異市場口碑的E-Class Coupe,台灣賓士選擇於 3月4日媒體春酒當天,再度追加發表搭載全新 CGI缸內直噴汽油引擎的E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車型,售價為新台幣303萬元;發表之際,台灣賓士除了慶祝於2009年出色的銷售表現外,更期望2010年持續成長,保持豪華進口車級距領先地位。

台灣賓士主管(左至右)售後服務副總裁漢勒斯、總裁葛福睿、副總裁顧國華、副總裁波利斯及台灣賓士資融總經理戴碧昌等,於媒體春酒此活動中共同舉杯向媒體拜晚年,也同時發表對2010年市場展望。

2009年台灣車市歷經起伏多變的一年,M-BENZ以創新產品於第四季突破重圍,單季銷量創下台灣賓士歷史新高,並一舉拿下豪華車市場銷售冠軍。其中,M-BENZ E-Class全年超越兩千輛亮眼成績,穩居台灣豪華進口車款的第一名;C-Class以1,600輛的水準於同級距車款中同樣保持領先優勢;而小改款S-Class也表現令人驚豔。至於smart品牌也創下200輛成績的年度優異表現。

而全新問世的E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延續去年發表E-Class Coupe的高度熱潮,搭載新一代革命性CGI直接噴射引擎,有效大幅降低油耗及二氧化碳排放量,卻不減操駕靈活性和動感駕馭樂趣。

E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搭載新一代1.8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CGI引擎,相較過去機械增壓汽油引擎提升高達約12%的燃油經濟效益。

E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搭載的動力系統,乃是由新一代鋁合金材質鑄造而成的1.8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CGI(Stratified-Charged Gasoline Injection)引擎,搭配更為精準的缸內直噴供油技術,使得引擎反應更為靈敏,相較過去機械增壓汽油引擎提升高達約12%的燃油經濟效益;採取可變汽門設計亦能有效降低運動阻力,具備低轉速高扭力、低維修成本等優點。在最新汽油渦輪增壓助力下,最大動力具 204hp,峰值扭力為31.6kgm,0-100km/h加速過程可於7.4秒內完成,極速達247 km/h,如此動能輸出,讓此具動力引擎具有著媲美柴油引擎的強悍扭力與燃油經濟性,更保有汽油引擎的馬力延展優勢。

從這些專屬的身分銘牌,可辨識出E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車型。

M-BENZ工程師也發現控制引擎熱能對於燃料經濟性的正面效果,因此在引擎噴射供油處導入以電子溫度控制系統,會根據駕駛模式、周圍溫度與其他參數,即時的控制系統溫度,使其時時刻刻處於最佳工作溫度,有助於燃油經濟的精準控制。E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所使用的缸內直噴供油科技獨具先進科技,利用高壓噴油嘴直接將燃油注入引擎汽缸內燃燒室,根據精密計算並輔以140bar供油壓力,可讓稀薄燃油與引進燃燒室內空氣充分混合,進行均勻燃燒模式(DEH,空燃比14.7:1),達到最佳的燃燒效果。

E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奠基於E-Class Coupe基礎上,充分兼具舒適與運動個性的前三連桿、後多連桿底盤結構,避震器與防傾桿的設定亦賦予更鮮明的運動性格。搭配AGILITY CONTROL敏捷操控系統,和五速電子自動變速箱(Touch-shift),全方位科技整合技術,釋放強勁的動能輸出與靈敏的操駕動態反應,充分享有舒適的行車質感與運動化的操控樂趣。

除了新問世的E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以外,台灣賓士更將於第今年三季推出E-Class Estate旅行車款,進一步強化E-Class產品線。另外年中過後的SLS AMG及改款幅度不小的R-Class,也是不可錯過的重點產品。

3月4日當天E63 AMG也同樣現身,未來本報將有進一步試駕報導。

今年年中之後全新當家歐翼跑車SLS AMG也將登台。

身為賽車迷的車迷朋友,更一定了解今年M-BENZ更首度以廠隊身分參加F1賽事,以 MERCEDES GP PETRONAS車隊之名進軍,憑藉堅強的MGP W01賽車車隊和車手陣容,相信將再寫下賽車場上銀箭傳奇,擦亮三星光芒。

今年M-BENZ更首度以廠隊身分參加F1賽事,以 MERCEDES GP PETRONAS車隊之名進軍。



 
 
03/0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