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報導:調查顯示,美國境內TOYOTA品牌忠誠度下滑!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05/2010星期五)
受到TOYOTA自動車全球召回的相關事件的影響,日前由美國消費者報導發佈的最新調查結果顯示,當地TOYOTA車主的品牌忠誠度已經比去年第四季下滑約一成,這也是21世紀以來該調查報告首度出現最明顯的品牌忠誠度下滑狀況。

根據美國消費者報導日前在二月4-8日針對TOYOTA美國車主進行的品牌忠誠度調查顯示,有60%左右的車主表示會再度選購TOYOTA新車,但比起去年第四季曾經進行的調查結果下滑了約一成左右。

這項最新一次的品牌忠誠度調查報告顯示,在美國汽車市場HONDA已經超越TOYOTA成為當地市場車主品牌忠誠度最高的汽車品牌,在TOYOTA之後的分別是美國的 CHEVROLET與FORD品牌,執行調查時間的品牌忠誠度分別為52%與51%,另外若依照調查車主的年齡層來看,45歲以上的車主對於TOYOTA品牌忠誠度較高,45歲以下的車主對於TOYOTA自動車的品牌忠誠度相對較低。

但根據美國汽車消費專業網站Edmunds.com進行的調查顯示,剛剛結束的今年二月份,TOYOTA自動車在當地的銷售量可能出現約一成的下滑,另外先前也傳出召回的CHRYSLER Group也可能持續下滑,其他五個主要品牌包括GM、HONDA、HYUNDAI與NISSAN自動車可望出現銷售成長。


 
 
03/0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