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VOLGA提高2010年度新車產銷目標!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05/2010星期五)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俄羅斯VOLGA汽車廠背後的AvtoVAZ集團執行長Igor Komarov,日前公開表示,2010年度該集團計畫將今年產銷新車的年度目標提升至45萬輛左右。

Igor Komarov日前在位於俄羅斯首都與法國RENAULT集團合資建立的RENAULT品牌整車廠公開表示,俄羅斯AvtoVAZ集團管理高層與董事會將在近期,針對今年度一向全新的投資與商業計畫進行表決,而且該計畫內容主要是與RENAULT-NISSAN集團合資建立一家新公司。

他同時表示,這家由伏爾加汽車將在3月10日對一項新的商業計劃進行投票。這一項商業計劃上個月已經對外宣布,主要內容是俄羅斯AvtoVAZ集團與RENAULT-NISSAN集團合資成立一家新公司。

這家由雙方在俄羅斯境內合資建立的新公司,已經計畫將在2010年達成新車年產銷達到30萬輛的目標,而且更將2020年的全年新車產銷量提升為一百萬輛左右,而且該公司所投產新車,將有70%的比例掛上AvtoVAZ旗下的LADA乘用車品牌,其餘三成將掛上RENAULT-NISSAN集團旗下乘用車品牌銷售。

目前,RENAULT集團持有俄羅斯俄羅斯AvtoVAZ汽車約25%的股權,未來將針對新成立的合資公司投入約合2.4億歐元的設備與相關產銷技術(約合新台幣104.76億元),另外NISSAN自動車也將投入約五千萬歐元的資金(約合新台幣21.825億元),Igor Komarov預計2011年俄羅斯境內汽車市場規模將恢復至每年160萬輛新車左右,

Komarov還表示,預計明年俄羅斯新車銷量規模為160萬輛左右,AvtoVAZ汽車希望保有約24%的市場佔有率,根據統計今年元月份AvtoVAZ汽車集團約銷售新車1.73萬輛左右,約比2009年同期下滑達38%的幅度。


 
 
03/0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