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NISSAN與日本旅館連合會簽訂開發電動車基礎設施的合作協議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05/2010星期五)
為了積極推展所謂Zero Emission的零排放目標,日前RENAULT-NISSAN集團正式與日本全國旅館生活衛生同業組合連合會簽署諒解備忘錄(MOU),合作實現一個以循環經濟為導向的低碳社會。合作雙方將促進在連合會附屬旅館的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的開發,並在創造旅館業新需求和推廣電動車方面啟動一項研究。

根據這份日前簽訂的諒解備忘錄,合作雙將啟動一項著重於以下四個領域的聯合研究,包括在日本全國旅館生活衛生同業組合連合會附屬旅館開發充電基礎設施,而且也在員旅館部署電動車充電站,供客人在停留或住宿期間使用。

另外也將由合作雙方規劃、開發與銷售專注於零排放與電動車的新款旅行套裝,譬如像利用電動車開展生態零排放旅規劃,或是藉由舉行可供顧客體驗電動車的旅遊或試駕活動,產生新需求,提高意識,增加促銷機會。

另外也提供有關充電站、旅館空房率與即時預訂服務的一致信息,並且建立日本全國範圍充電站與旅館的信息傳送服務,並且與與地圖圖資業者以及旅館預訂網站營運商合作提供新服務,並且制定各項措施,以宣傳電動車優異的環境績效,提高電動車對旅館客人與遊客的吸引力。

日本全國旅館生活衛生同業組合連合會會長佐藤宣行表示,藉由從北海道到沖繩的整個日本大約1.8萬家旅館安裝車用充電設施,將能夠為遊客提供極大的便利。而且連合會也希望藉由這項合作,證明日本的旅館業對低碳社會作出貢獻。

NISSAN營運長志賀俊之表示,日本全國旅館生活衛生同業組合連合會的努力,將擴大電動車的行駛範圍,並拓展其應用的可能性,也將促使消費大眾與人民對電動車生態友好性、卓越的駕駛性能與吸引力產生更深刻的了解…”

RENAULT-NISSAN已經與世界各地40多個政府、城市與公司簽訂零排放合作協議,NISSAN自動車日產將於2010財政年度末期在日本、美國與歐洲推出NISSAN Leaf電動車,之後於2012年進行全球性的大規模銷售。


 
 
03/0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