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氫騎,BMW 氫燃料電池概念摩托車非官方發表!
AUTONET記者:蔡志宇(03/05/2010星期五)
相信各位BMW車迷都相當清楚,目前在汽車領域位居執牛耳地位的BMW事實上是以摩托車起家,從最早1923年的R32起,一代一代的演進都在時間上證實BMW的技術水準先進是經得起考驗;而與BMW汽車部門擁有相同設計資源的BMW Motorrad也成為二輪領域性能與創新設計的代名詞,並且與汽車部門同步,BMW Motorrad對於替代能源動力的開發也已經投入大量的資源。

日前來自法國北部Valenciennes的ISD國際設計學院有一組學生便發表了一款掛著BMW標置的概念摩托車,其特點除了將BMW前搖臂設計更加凸顯之外,更重要的是這輛概念摩托車搭載的引擎是一具氫燃料電池搭配鋰聚合物電池,而液態氫儲存於20L的低溫燃料箱之中,提供100kW的電動馬達電能。

雖然目前尚無任何動力相關數據發表,不過這輛前後單搖臂的未來概念車的確是一發表就抓住現場所有指導老師的眼光,而是否會間接提供了BMW Motorrad未來設計的可能性,就看2010年米蘭國際車展中BMW是否會發表新概念車型了。


 
 
03/0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