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Murano敞篷版開發重新啟動,2010年11月洛杉磯車展現身!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5/2010星期五)
AutoNet曾多次報導有關Murano敞篷版的消息,但到後來卻無疾而終,感覺上像是狼來了,其實非也,而是因NISSAN受到金融海嘯衝擊而中止開發計畫,這也讓代號E42D的Murano敞篷版胎死腹中,不過據AutoNet最新取得的訊息顯示,NISSAN內部似乎又重新開啟E42D計畫…。

開發代號E42D的Murano Convertible,是以Murano為基礎,但原本的四門變成雙門,並切除車頂和C柱結構,強化A、B兩柱結構,使得B柱變成個「ㄇ」字形,尾門也被行李廂蓋所取代,車頂採用電動啟閉帆布軟篷,估計車身尺碼估計為4825×1895×1680mm。動力部分針對美國市場僅提供V6 3.5升汽油引擎,輸出功率為260hp/34.5kgm,變速系統仍為CVT。在NISSAN規劃下Murano Convertible僅在北美市場銷售,每月銷售目標為800輛,且今年11月洛杉磯車展中本尊將會現身。

其實早在1990年代ISUZU曾推出以VehiCROSS為基礎的敞篷雙座VX-02,原本有意要進行量產,但ISUZU於日本乘用車市場退出,專心經營北美市場後,量產計畫就這樣中止。現在NISSAN有意投入Murano Convertible的發展,似乎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創造話題,只是不知道Murano Convertible會成為引領風潮的先驅,還是成為戰死沙場的烈士?


 
 
03/0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