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內瓦車展報導:FERRARI California確定導入Stop & Start引擎自動啟閉系統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05/2010星期五)
FERRARI在2010年日內瓦車展展示Hybrid概念跑車HY-KERS,參考FERRARI參與賽車之經驗,搭載極為先進的輕量化油電複合動力模組,預告未來FERRARI跑車將更具環保概念與實力。此外,原廠同時也透露,從2010年3月起推出之California將搭載Stop & Start引擎自動啟閉系統。

在ECE + EUDC標準之下,California將搭載Stop & Start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可以減少二氧化碳之排放達到6%,二氧化碳排放量280g/km之數據,更是傲視同級跑車。

Stop & Start引擎自動啟閉系統的作動速度有多快?FERRARI宣稱系統運作於引擎啟動或關閉之間只需230毫秒便可完成,眨眼一次約需100毫秒,大家可以想像一下如此系統切換速度有多快。

California搭載Stop & Start引擎自動啟閉系統,代表FERRARI對於持續提升燃油使用經濟性、減少排放具有一定的遠見與計畫,更將透過減少引擎工作之摩擦,提升其效率,California所搭載的4.3L V8引擎,就是最為明顯的例子。


 
 
03/0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