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世界戰略小型車蓄勢待發,Colt後繼車有影無?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5/2010星期五)
MITSUBISHI全新的世界戰略小型車將在2011年10月誕生
2002年11月上市至今已有將近8年歷史的Colt,是MITSUBISHI旗下相當重要的車款,車款上共有三門、五門、長軸、鋼砲四種,其歐規版在2009年日內瓦車展曾推出鯊魚頭小改款,但日規版並沒有跟進,因為在2011年10月將藉由東京車展推出全新後繼車。

左為歐規Colt右為日規Colt...2011年的後繼車在車頭造型上將與RVR非常神似
以世界戰略列為優先考量的Colt後繼車,除了在歐洲、美國和中國銷售外,東南亞與新興市場可是MITSUBISHI耕耘重點,其中像泰國、俄羅斯等地更被MITSUBISHI視為一級戰區,因為在中國、歐洲與美國MITSUBISHI似乎舞台空間甚小,但在東南亞與俄羅斯MITSUBISHI可是非常受歡迎的品牌,市場佔有率可不低,經營起來自然更順手。

根據目前AutoNet所取得的資料顯示,Colt後繼車的動力心臟將以1.0L直列三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為主力,也就是從現行歐規Colt及smart的1.1L引擎改良版,頂級則是1.5L直列四缸汽油自然進氣引擎,至於未來是否會新增1.5L渦輪增壓心臟,則必需視各市場法規決定。

雖然Colt後繼車預計在2011年10月才上市,但就MITSUBISHI的規劃下概念版應該會在明年日內瓦車展現身,然而陸續出現在各地市場,至於台灣有沒有導入國產化的可能性?倘若日圓匯率大貶台幣狂升,那機會就很大!


 
 
03/0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