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信部將實施推展汽車產業海外發展的計畫!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05/2010星期五)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儘管2009年中國已經正式成為全球最大的單一消費市場,但其實對於中國政府極力推展的汽車產業自主化與新能源領域的產業化,卻依舊處於尚未成熟的目標,尤其去年度以來中國整車外銷出口的數量還比2008年大幅減少,為了積極提升中國自主汽車產業升級與拓展海外市場,中國工信部將在不久後,正式開始實施提升當地產業海外擴展的政策,並且鼓勵當地集團與車廠之間的整合,減少產能與資源的浪費。

根據中國工信部的計畫,截至2015年中國自主品牌汽車要佔當地總銷售量一半以上,其中乘用車所佔比例必需達到40%,根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提供的資料顯示,2009年中國境內共銷售458萬輛中國自主品牌乘用車,佔總銷量的44.3%,在當地銷量高達222萬輛,幾乎是整個中國汽車市場的30%。

儘管2009年,中國已成爲世界最大的汽車製造與銷售國,整車產銷量均超過1350萬輛,但因為當地共有汽車製造廠商超過130家,多數產銷規模不足,根據市場銷售資料,2009年僅有五家企業整車年度產銷超過一百萬輛,當地十大汽車品牌銷量達1189萬輛,佔到總銷量的87%比例。

目前,中國四大汽車集團分別是上汽、一汽、東風與長安,而包括北汽、廣汽、奇瑞、吉利與中國重卡的汽車廠商構成中國汽車產業的第二集團,在當地被暱稱為「四大四小」,而中國工業和資訊化部部長李毅中表示,近期除加速當地產業整合外,中國政府2010年還將實施多項措施鼓勵中國車廠進行海外投資、兼併海外品牌、建設科研機構與開發銷售網路。


 
 
03/0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