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履行企業社會責任,裕隆汽車三度榮獲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獎」
AUTONET記者:編輯組(03/05/2010星期五)
裕隆汽車長年投身企業公民行列,推廣籃球運動與木雕藝術文化,一直以來普獲社會各界肯定,今(4)日遠見雜誌公佈「第六屆企業社會責任獎」得獎企業名單,裕隆汽車從近千家參選的企業中脫穎而出,榮獲傳產與製造業組五星獎(首獎),成為連續三年獲得這項殊榮的模範企業,並將自2011年起列入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獎(CSR)榮譽榜。

為了讓台灣企業推動CSR時更能和國際接軌,本屆遠見雜誌CSR的問卷特別簡化為「公司治理」「環境政策」「社會參與」等三大面向,但新增多項國際最新CSR關注項目,如水資源、勞動人權、性別平等、顧客關係維護等議題,並參考「OECD多國企業指導綱領」及其他國際準則,提昇國際認證比重。經過歷經數個月的層層嚴格評選及明查暗訪,最後選出6家五星獎企業及13家楷模獎企業;遠見雜誌特於今(4)日舉行贈獎典禮,並邀請行政院院長吳敦義與會,肯定本屆獲獎企業長期為公眾事務付出的用心及努力。

裕隆汽車表示,去年,金融海嘯席捲全球,許多企業紛紛精簡成本以降低大環境的衝擊,裕隆汽車不但沒有因為不景氣縮減回饋社會的資源,除了持續在推廣籃球運動及扶植木雕藝術產業上深耕外,更投入可觀的資源在節能減廢及替代能源的開發上,以創新的理念推出自主品牌車納智捷,全力打造品牌裕隆、品牌台灣的形象。未來,裕隆將全力發展綠能電動車產業,以關懷環境保育的精神,呼應全球節能減碳的趨勢,期望在不久的將來,落實政府綠色低碳交通的要望,為台灣的環境保育盡一份心力。

裕隆汽車認為,社會責任的實踐就像經營事業一樣,要有策略、有遠景、要設定目標,才能讓企業的努力開花結果,不論產業環境如何起伏,裕隆汽車對企業社會責任的實踐與用心都不會中斷,唯有持續深耕,才能真正對社會生活品質的提升有所助益。


 
 
03/0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