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IS新款無軌電車正式在德國Eberswalde營運!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26/2010星期二)
儘管無軌電車或是BRT(Bus Rapid Transit)在大眾運輸領域並不是最新的概念,前者甚至在許多新興或開發中國家的都會交通,在過去數十年來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但日前歐洲的Solaris Bus & Coach客用車運輸公司,正式宣佈將供應12輛無軌電車給德國Eberswalde 市的 Barnimer Busgesellschaft客運公司使用。

這批將交由該市Barnimer Busgesellschaft mbH (BBG)客運公司營運的首批12輛無軌電車,將在這座位於德國首都柏林北方約50km距離的Eberswalde市區營運,由於完全採用電力作為動力來源,當然也比傳統使用燃油的BRT或是雙節都會巴士更能達到環保節能的效果。

此外,這款新世代全電動無軌電車,還具備全車空調系統,車身長度達到18m左右,並且採用與新世代低底盤公車相同的結構配置,車廂內提供多達42的座位與四具可折疊座椅配置,而且在中門與候車門,更提供與目前於全球都會運輸市場風行的低底盤公車相同的無障礙設計,完全考慮到行動不便與老弱殘障人士的行動需求。

這款新世代的環保節能無軌電車,車上搭載一具功率達240Kw的電動馬達,而且更具備煞車與下坡電能回充儲存的能源再生概念,另外車上也具備一具最大功率達100 kW的輔助柴油發動力,提供可以延伸其續航力與電力失效期間的行駛動力。


 
 
01/2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