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分家?MAZDA長安體系產地將完全轉移至南京!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26/2010星期二)
長安福特馬自達MAZDA2房車
不久前,FORD集團為了實現未來 One Ford的目標,正式宣佈將原本對於日本MAZDA自動車的持股比例降低至13%,而不久前FORD集團也表示,下一代MAZDA新車將開始有部分車款不再使用現行FORD集團的多數資源與平台技術,同時也代表著MAZDA自動車將擁有更高的自主經營權利。

一汽馬自達MAZDA6睿翼
而在原廠方面因為股權變動產生的效益,將陸續影響到其海外市場的布局與計畫,其中原本由長安集團與FORD集團合資建立的長安福特馬自達品牌,未來也可能由日本MAZDA自動車直接與長安集團合資,並且將其原本置於長安福特的生產體系獨立出來,除了可能改組成為「長安馬自達」外,也將與另外一個合資體系「一汽馬自達」平起平坐。

消息顯示,未來長安馬自達新合資體系成立後,日本原廠將與中國合資對象重新整合其當地產銷體系的布局,其中包括未來長安馬自達不在由位於重慶的長安福特生產國產化新車,而且日前由長安馬自達體系銷售的2010年式進口版MAZDA3五門掀背新車,也透露未來體系重整計畫的端倪。

一般認為,在當地市場銷售整車進口的MAZDA3掀背新車,可以明顯提升長安馬自達原本僅銷售國產化車系的形象,而在此同時去年年底前,日本原廠更宣布與一汽馬自達體系合作引進MAZDA CX-7跨界休旅車銷售,並且準備導入以日規MAZDA MPV為基礎衍生的一汽馬自達MAZDA8車系現地生產。

根據規劃,最遲在2012年以前,MAZDA將正式退出長安福特合資體系,並且持續與長安集團直接合資成立新「長安馬自達」體系,中日合作雙方將在南京整車廠的持股方面調整為50:50左右,而將來FORD品牌新車也將完全遷回長安福特位於重慶的一廠與興建中的三廠投產。


 
 
01/2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