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燃料科技即將完備,LOTUS影片展現Omnivore引擎效能!
AUTONET記者:蔡志宇(01/26/2010星期二)
LOTUS為了跟進目前替代能源使用的潮流,特別在2009年日內瓦車展首度發表一款Flex-Fuel彈性燃料引擎〝Omnivore〞,其名意指「雜食動物」,相當貼切的點出酒精燃料與傳統汽油替換使用的功能;而在日前LOTUS再度發表了Omnivore引擎運轉的模擬影片,在LOTUS網站中首度將先進科技以視覺效果公諸於世。

原廠工程師針對壓縮比與缸內直噴燃料系統加以修改,而汽缸蓋、提升耐用性與輕量化的汽缸本體等也是同步所進行的修改,而二行程循環搭配壓縮比採用可變設計以對應不同的使用燃料,根據去年年底LOTUS公布的數據顯示,與目前世界上先進的燃油直噴引擎相比,此具全新Omnivore彈性燃料引擎的效能更提升達10%。

根據動態影像中顯示,可變壓縮比的形成來自汽缸頭內的球餅原件能夠優化燃油燃燒效能,使壓縮比最高能夠提高至40:1,相較於傳統引擎的10:1與13:1壓縮比,能夠在活塞下行時將汽缸填入更多的空氣與汽化燃油結合;而這樣的機構也能夠適用於各種比例混合的酒精汽油或純酒精也可作為燃料來源,就是所謂的甲醇;有興趣的車迷可上LOTUS原廠網站了解Omnivore引擎的先進之處。



 
 
01/2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