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CH將為TATA Nano開發最小柴油動力!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26/2010星期二)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在去年度因為平價國民小車Nano暢銷,讓印度當地最大自主汽車集團TATA營收超乎預期,當然TATA原廠也準備好各種不同衍生版本與動力配置的產品衍生計畫,除了先前我們報導過的全電動與油電混合動力版本外,先前更宣布將推出小排氣量環保節能柴油動力!

延續這個環保節能柴油動力技術的來源,日前研發新世代環保節能共軌柴油動力,並且供應不少知名車廠新車搭載的德國BOSCH集團,正式宣佈將與印度TATA集團合作研發提供未來Nano都會小車專用的小排氣量環保節能共軌柴油動力心臟。

德國BOSCH表示,他們將投資約4.3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37.45億元)的資金,進行新世代小型車專用的環保節能共軌柴油動力技術的研發與量產,最快將在2012年完成產品研發與投產,而最遲在2013年將達到每年生產二百萬具這款新世代柴油引擎的目標。

這具引擎將稱為BOSCH CRS 1.1,而且將採用單汽缸配置,排氣量約介於550-650c.c.之間,最大馬力依照不同調校約介於25-30hp,而且也將搭載於屆時生產的TATA Nano新車上,德國 BOSCH預計未來印度將成為其最重要的潛力市場。

在德國之後,BOSCH集團預計未來印度將成為僅次於德國與韓國之外,第三大共軌柴油動力系統與相關技術的供應市場,著眼於未來數年龐大的汽車消費成長動能,BOSCH表示也將針對印度市場所需的各種汽車相關技術與科技,進行更大規模與更多元領域的研發與相關投資。


 
 
01/2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