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心平氣和,行平安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26/2010星期二)
以我的活動地帶而言,台北居大不易,就連台北行也不是很容易。繁忙的交通不僅讓城市充滿噪音與廢氣,偶爾也會發生心浮氣噪的駕駛發生爭執甚至於口角、拳腳相向的火爆場面,許多駕駛要「爭先」更多駕駛「恐後」,在分秒必爭的迷思當中,搶快往往就成為意外或爭端發生的主因。

不論何種交通工具的駕駛,在掌握交通工具的當下,當然打從心裡想要快點抵達目的地,問題是浮燥的情緒往往會讓人失去正確的判斷力,兩個浮燥的駕駛偶爾間相遇,互不相讓的情況下,輕則喇叭聲大作,或者是做出危險的憋車等瘋狂動作,不僅雙方危險,更可能波及其他無辜的駕駛或行人。

實際上,退一步真的海闊天空,遇見魯莽的駕駛,注意對方動態、待他先行,慢個一秒鐘往往就能夠避免爭端的發生,沒有必要因此而動了氣,變成另一位魯莽的駕駛。

有趣的是,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魯莽的駕駛其實不會比較快,因為街上的紅綠燈太多了,魯莽的駕駛快的只有過程,結果還是得等紅燈,更可能被三腳架測速拍到,車輛更耗油也是一定的。更何況,魯莽的駕駛喜歡搶黃燈,如此駕駛行為的風險也很高。

雖然說魯莽的駕駛,也有可能是異常的慢或阻礙交通,但希望你我都不是。


 
 
01/2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