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加200萬輛!TOYOTA召回蔓延歐洲
AUTONET記者:Diane Wu(01/26/2010星期二)
TOYOTA大動作在美國召回車輛維修汽車油門踏板故障問題,現在這個問題蔓延至歐洲,據知情人士指出,TOYOTA將在歐洲召回200萬輛汽車,維修油門無法順利歸位、導致踏板卡住的問題。上星期四TOYOTA才宣佈在美國召回230萬輛汽車維修相同的問題,這對於車廠過去完美品質的形象,無疑將造成影響。

車廠目前仍在估算歐洲召回車輛的詳細數字,華爾街日報的內幕消息指出,由於歐洲各國的維修故障零件法規都不相同,因此實際召回的車輛數量可能會與預估的有一段差距。但目前初步估計,歐美地區加起來的召回車輛約有430萬輛汽車,佔TOYOTA去年全球總銷售量781萬輛的55%。

過去幾個月TOYOTA的汽車品質面臨嚴重的考驗,去年11月車廠宣佈要召回美國420萬輛汽車,因為腳踏墊安裝不良,墊子有可能會卡住油門,導致車子突然加速。車廠上星期表示,他們正在檢查故障的油門踏板,是否也波及全球其他市場。隨著TOYOTA宣佈將採取降低成本的方式,來提高車廠在美國和其他主要市場的利潤收入,有專家質疑TOYOTA這麼做,是否也會影響到他們標榜的品質保證。

「這些品質上的問題,有可能是因為車廠試圖降低生產成本,來提高利潤所致,」市場分析師Tatsuya Mizuno表示。不過TOYOTA去年11月的召回決議,並未影響到車廠在美國12月的表現,銷售量反而成長了32%。


 
 
01/2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