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人生新境界,2010年式HONDA改款CR-V搶先試駕(2.0L/總結)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26/2010星期二)
第3代HONDA CR-V小改款的改裝套件車。
此次試駕的第3代小改款HONDA CR-V 2.0 VTi-S售價新台幣86.9萬元,相較於2.4L車型所提供的動力與配備優勢,主打同樣擁有優異的操控基礎、洗鍊時尚外型與質感內裝,舒適性與靜肅性也跟著同步提升,更結合車身低重心設計與高後傾角前麥花臣、後雙A臂懸吊系統與先進安全技術,創造更為優異的高速穩定性與行路性提升。

CR-V 2.0 VTi-S搭載2.0L i-VTEC引擎也有著稱職的表現,面對一般或高速道路行駛同樣是綽綽有餘。
CR-V 2.0 VTi-S所搭載的2.0L SOHC單凸輪軸直四引擎,導入i-VTEC智慧型可變汽門正時系統/揚程電子控制系統,搭配PGM-FI多點噴射供油系統與IMRC電子可變長短式進氣歧管,可輸出最大馬力150ps/6200rpm,最大扭力19.4kgm/4200rpm,搭配智慧型斜坡邏輯三軸式5速自排變速系統,標配定速巡航控制系統,擁有平均油耗11.8km/L(EC歐盟行車模式測試值)。

2.0L車型動力,不多不少 剛好夠用


在試駕過程當中,2.0L車型動力不若2.4L車型般充沛暢快,但CR-V 2.0 VTi-S卻展現細緻流暢的動力演出,搭配同樣的智慧型斜坡邏輯三軸式5速自排變速系統,此具2.0L i-VTEC引擎也有著稱職的表現,面對一般或高速道路行駛同樣是綽綽有餘。






位於車內後視鏡上方的廣角鏡,可以窺見後方乘員或小孩的狀況,完整開啟則是眼鏡盒。

唯獨面對連續上坡多彎路段時,雖然變速箱反應夠快夠聰明,但是若持續使用於D檔動力將會不足,唯有排入D2檔或更為陡急路段的D1檔搭配較深油門,才得以維持動力水準,跟得上行駛於前方的2.4L車型。

第3代小改款CR-V的多功能空間機能設計,呈現令人稱讚的車室多元空間機能展現。

後排座椅變換示意圖

在試駕過CR-V 2.4L與2.0L車型的空檔,除了寬敞舒適的前後座空間之外,終於有機會再次體驗第3代小改款CR-V的多功能空間機能設計,行李廂下方設有高私密性置物空間,搭配後排可6:4分離式座椅、中央椅背可單獨放倒,或者是後排座椅全數前翻折疊等設計,讓最大955L車室置物容積能夠被多元利用。

後排座椅彈性調整示意圖

面對著10多年來,CR-V經歷3個世代的發展與改款演進,終於也走到了第3代小改款車型問世,結合更趨向於都會化的時尚精緻走向,汽油引擎動力的成熟與高度表現,還有令人稱讚的車室多元空間機能展現,產品實力不減,車價維持不墜,更靠著消費者口碑,持續在台灣國產休旅車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01/2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