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廣州車展搶先報:威麟X5首輛自主大型越野新車即將發表!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04/2009星期三)
我們曾經報導過,首度在今年2009上海國際車展,以集團化專業商旅休閒品牌為定位的奇瑞「威麟」,日前其品牌營運總部正式宣佈,將在本月開幕的2009廣州國際車展會場,舉行旗下首款大型運動休旅車威麟X5車系的量產全球首演!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不久前奇瑞原廠就在其安徽蕪湖廠區舉行傳動系統差速器的性能測試,而其差速器由知名的美國EATON製造,這類鎖式差速器,可有效解決車輛在濕滑、泥濘、鬆軟土地等各種複雜路況的車輪打滑狀況,而且也有助於車輛在越野機能方面的表現。

威麟X5運用許多流線設計結合運動休旅車講究的肌力感。

根據原廠公布的資料顯示,車身尺碼為4697×1878×1836mm的威麟X5越野新車,具備2725mm的大軸距配置,未來上市將同步提供入門五人座,或是頂級豪華七人座車型,中後排座椅也可以打平提供更寬敞的行李置物空間,頂級車款更具備真皮座椅、木紋飾板、影音娛樂資訊平台、衛星導航與恆溫空調等等配置。

另外,這可說是奇瑞集團第一款正統越野SUV新車,威麟X5更採用高剛性車體結合大樑式底盤的配置,讓這款新車除了威猛造型外,更具備真正越野SUV的惡劣地形跨越機能,量產車系將同時提供入門後驅與越野四驅等傳動配置。

威麟X5官方公佈的規格數據。

動力系統方面,新車初期發售車款,將搭載由奇瑞集團自主研發設計的汽油2.0L直四TCI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為170hp/5250rpm,峰值扭力為29.6kgm/1900rpm,而且也全面符合相當於歐盟四期的中國國四法規,搭配五速手排的車款,空車總重為1924kg,未來奇瑞集團也不排除增列排氣量更大的汽油V6引擎,或甚至是兼顧環保節能訴求的共軌柴油版本。

另外入門車款具備雙前座氣囊與 ABS+EBD整合煞車系統,頂級車款搭配六具氣囊與動態穩定裝置,而全車系均採用前雙A臂、後五連桿懸吊系統,並且將同時提供入門二驅與附加力箱的四驅越野版本。


 
 
11/0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