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臉要更明確!NISSAN前水箱護罩要共通化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4/2009星期三)
在1990年代之前,將日本車的水箱護罩廠徽遮住,根本沒有人知道那是哪家車廠的傑作,因為所有車款都沒有家族特徵,而在歐洲車上可就沒有這般困擾,因為從水箱護罩就有家族特色,這也使得日本車廠從1990年後半開始強化家族風格,且盡量讓水箱護罩的精神一致。

現在NISSAN為了強化品牌形象,並讓一般人能看到車頭就知道這是NISSAN產品,因此將做出相當大的改變,那就是將旗下車款的水箱護罩及車頭做到共通化,然而一旦水箱護罩造型共同化,勢必會影響車輛整體造型,何以NISSAN願意做出如此大的嘗試?主要是中國等新興國家崛起,不少民眾對於許多汽車品牌根本就搞不清楚,更別談NISSAN這幾個英文字是什麼,為了能讓廣大消費者能一眼就曉得NISSAN,遂決定從車輛最明顯也最搶眼的水箱護罩下手,以同樣的造型設計放在不同車款上。

所以接下來除了Cube、GT-R、Fairlady Z等這些身負強調日本文化風格重責大任的車款,其他常販車種如Tiida、Bluebird、Skyline、Fuga、X-Trail乃至Murano都將採用家族特徵明顯的水箱護罩,當然頭燈組和前葉子鈑件、保險桿、引擎蓋等結構也會隨著車型差異進行修改,至少將廠徽遮住後,民眾能馬上就知道這是NISSAN,這就如同BMW的雙腎型水箱護罩般清楚。


 
 
11/0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