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打造太陽能單軌列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11/04/2009星期三)
義大利城市Bologna的機場,未來將會興建具永續概念的Energy Belt單軌列車系統,將機場與市中心串聯起來。這套列車系統再地面上畫出一道優雅的線條,以後旅客可以坐在列車內,欣賞周遭美麗的風景。不單如此,由Iosa Ghini Associati建築事務所設計的單軌車道,還可做其他用途,可以安置太陽能系統,還設有人行道。

Energy Belt的設計初衷是要讓Bologna擁擠的中央車站,能稍微得到舒緩,將人潮帶往機場,中間只會在Lazzaretto停留。這條單軌列車道穿越主要高速公路幹道,車站更被綴滿綠色植物的植生棚覆蓋,保護乘客不受風吹日曬雨淋,當然,也有淨化空氣和美化外觀的效益。Energy Belt單軌列車是以太陽能發電,太陽能板則安置於各個車站,並沿途覆蓋在軌道的南面。

由於太陽能系統直接安裝在軌道上,因此下方的地形將不會受到儀器的影響。軌道離地面25公尺,藉由瘦長的橋墩支撐,因此沿途\5084公尺的環境,所遭受的影響和傷害被降至最低。以後須要往返市區與機場之間,當地民眾又多了一個環保的選擇。雖然高架單軌車道比地面軌道的造價貴,但若論及優雅的建築外觀,又有誰能與Energy Belt相比?


 
 
11/0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