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R-1變種,ISO RIVOLTA Marella概念跑車俄國非官方亮相!
AUTONET記者:蔡志宇(11/04/2009星期三)
不知道各位是否還有印象,義大利曾經有一家車廠叫做ISO RIVOLTA?ISO RIVOLTA創立於1940年代,並且在1950年代設計Isetta三輪車而風靡全球;隨後在戰爭結束後,將Isetta的專利與車型產權販售給BMW,自60與70年代專注於跑車的設計與發表,並且更名為ISO Motor;ISO Motor一直到90年代都還有跑車設計的原型發表,像是Grifo 90與Grifo 96,不過相當可惜的是皆無緣量產。

日前一位來自莫斯科大學(Moscow State University)工業與應用設計系的俄國籍學生Fedor Stetskevich在參與義大利ZAGATO設計工作室的建教合作案中,以ISO RIVOLTA為題材設計了一款概念跑車〝Marella〞,除了造型是轉變自CHEVROLET Corvette ZR-1之外,動力系統依然是ZR-1那具能夠輸出640hp的機械增壓V8引擎。

從造型看來,幾個重點能夠立即展現未來跑車取材自然元素的特色,像是全車除了車門縫與引擎蓋之外,一體成形的車身頭尾鈑件勾勒出新世代金屬材質能夠作出更幻覺的線條,再加上葉片造型車窗與頭尾燈線條皆融合在車身曲線中,也呼應著功能隱藏的作用,都是近期發表過的未來跑車概念共同擁有的元素。

目前這輛ISO RIVOLTA Marella仍然是紙上作業的概念車,不過能夠在建教合作案中有如此成果,相信ZAGATO設計工作室能夠應用在未來產品設計上的元素是相當豐富。


 
 
11/0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