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含量過高,比亞迪F3計程車整批被退!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04/2009星期三)
儘管今年初以來,比亞迪旗下的平價家庭房車F3車系,成為新科中國自主品牌單一乘用車系的銷售冠軍,但日前確有一批為數達150輛的比亞迪F3計程車,在廣東惠州因為安全因素全數被車行退回,還因此引起軒然大波!

由於這項消息影響甚大,後來中國科學院理化技術研究所,也針對出問題被退出的比亞迪F3計程車進行檢測,其中車室內材質檢測的四大指標:包括甲醛(超過中國政府法定標準值二倍)、苯(超過中國法定標準值一倍)、甲苯(超過中國法定標準值五倍)、二甲苯(超過中國法定標準值三倍)、TVOC(總揮發性有機物超過中國法定標準值四倍)均嚴重超過法定標準。

中國科學院理化技術研究所表示,車室內甲醛等污染主要來自汽車儀表總成與內裝件的塑膠件、地毯、車頂篷、座椅等等,由於車室空間狹窄,加上多數在駕駛人使用時均開啟空調緊閉門窗,所以若含有害氣體對人體的危害更比傳統建築室內環境更嚴重,若駕駛人或乘員因此產生身體的傷害,嚴重者就導致貧血、白血病甚至有致癌的危險。

先前比亞迪就因為部分個案受到車主質疑,但這次廣東惠州整批退車算是規模最大的一次,根據中國經濟網等報導內容顯示,廣東惠州150台比亞迪F3計程車在於2008年十月開始於惠州營運,今年六月底司機強烈要求集體全部退車,退車原因主要有下:

(一)計程車內飾甲醛含量嚴重超標,導致駕駛人出現頭暈、四肢無力等疑似中毒症狀。
(二)廣東惠州整批採買150輛計程車,居然出現車輛自燃現象並完全燒毀其中二輛,至今無法查明原因。
(三)幾乎全部車輛的煞車系統故障無法排除,目前依舊原因不明。
(四)車輛進入一檔起步無故熄火,原廠與保修體系無法有效解決。

由於比亞迪整批採購專案是廣東省惠州市政府支持的專案,所以退車事件被公部門壓制,根據最新消息顯示,這150輛出現重大問題的計程車去向不明,這項消息被披露之後,也在中國媒體界開始被大篇幅報導,而提交中國科學院理化技術研究所的調查報告,也證實比亞迪F3車室內裝疑似引起中毒的問題,並非空穴來風。


 
 
11/0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