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物利用,校車變身公車站?!
AUTONET記者:Diane Wu(11/04/2009星期三)
廢物利用的設計概念,在全球各地一直不乏環保美學的藝術家,但隨著綠色環保生活全民化的時代降臨,環保美學藝術似乎也跟著鹹魚翻身。波蘭設計師Pawel Grunert的SIE寶特瓶椅子、Richard Liddle用廢棄塑膠打造的座椅、David Gardener的環保燈…等等,全都顯示物質文明發展到一定的程度,必須要反璞歸真的自然定律。

近年來美國提倡使用節能校車,認為改變世界,就要從下一代的教育做起,就連孩子們上學乘坐的交通工具,也能映證出一番大道理。不過校車要走在時代尖端,那被淘汰的廢棄校車自然也不能閒著。美國雕塑藝術家Christopher Fennell,就巧妙的運用廢氣校車,創造出鮮豔亮麗的黃色公車站,將廢物利用的精神發揮到極至,校車為下一代擋風遮雨的歷史也得以保存下來。

這件「藝術作品」位於喬治亞州的Athens市,由三輛經典黃色校車的廢棄零件拼湊而成,校車的年份分別是1962、1972和1977。Fennell在創作這個作品時用心良苦,還特地挑選廢棄公車的椅子做為公車站的座椅。以後當有人站在公車站等公車時,此情此景,又將成為另一個發人省思的裝置作品,也蘊含了廢物利用和環保美學的「傳承」精神。


 
 
11/0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