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計程車2015年暫不用改開油電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8/17/2009星期一)
美國波士頓市長Thomas M. Meniono全面推動節能減碳,要求波士頓計程車司機在2015年以前,必須要將車子換成油電車。波士頓計程車司機不服市政府的決議,憤而提出告訴,聯邦法官在8月14日認定市政府違反聯邦法規,判計程車團體獲勝。

地方法院法官William G. Young指出,波士頓市政府已有越權舉止,強行要求波士頓市1825輛計程車更換成油電車,此舉違反1975年訂定的「能源政策與節約能源法案」,該法規定下了全國依循的油號標準,並禁止地方政府隨意變更。法官的判決,令為此到聯邦法院狀告市政府的波士頓計程車協會BTOA相當滿意,重申強行規定計程車司機改開油電車,會令他們忖失好幾千元,導致無法繼續營業。

「我們認為法國的判決是正確的,」BTOA的律師Paul H. Merry表示。「BTOA從一開始就響應市政府節能減碳的活動,旦我們的支持必須建立在可行的基礎面上,不應該冒著失業危機來進行。」Merry認為市政府應該會繼續上訴,但他呼籲市政府應該先冷靜下來,與計程車協會展開協商,討論出一個不會讓計程車駕駛失業,又能改善油耗表現的方法。


 
 
08/1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