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小型Hybrid車計畫確定,就是Justy後繼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7/2009星期一)
根據SUBARU社長森郁夫在第五代Legacy發表會中表示,SUBARU計畫在2011年投入Hybrid市場推出小型車尺寸產品,此話一出並沒有太多人驚訝,畢竟SUBARU的大股東為TOYOTA,都已經技術交流開發FR小跑車,SUBARU要發展Hybrid自然沒有太大問題,只不過這輛Hybrid車將與TOYOTA共同開發,且更是Justy的後繼者。

雖說SUBARU有意進軍Hybrid領域,但獨有的水平對臥引擎實在很難和大股東TOYOTA的Hybrid系統結合(至少結構上較難,且要針對水平對臥引擎重新配置馬達組開發成本過高),因此放眼現在SUBARU旗下車款幾乎沒有一輛有辦法,所以到底是哪一款車會掛著SUBARU廠徽搭載Hybrid系統?

根據AutoNet獨家獲得的消息,最有可能出線的就是Justy後繼車!因為從搭載的直列四缸引擎到車身尺寸都符合Hybrid系統需求,所以Justy後繼車將採用TOYOTA新世代小型車ILMA為基礎,而什麼是ILMA?就是以Vitz底盤為基礎的下一代Ractis,但掛上SUBARU廠徽與進行家族特徵修飾後,將可能搭載1.0-1.3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車身長度約在4000mm左右,在Hybrid系統幫助下可獲得約35-40km/L的油耗表現。

不過這款Hybrid小型車還要兩年才會誕生,也就是2011年上半年,但會不會成為SUBARU的世界戰略車?除了要看原廠策略,屆時的景氣與電池供應速度都是影響因素。


 
 
08/1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