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腳踏車數量爆增,人車衝突多
AUTONET記者:Diane Wu(08/17/2009星期一)
在過去一年之間,紐約道路上的腳踏車數量增加35%,另許多專家擔憂人口高達800萬人的紐約市,能否負荷的了兩百萬輛的車輛和185,000輛的腳踏車?紐約市積極響應追求環保新生活的全民運動,在過去三年內興建長200英里的腳踏車道,並市區內增設腳踏車停放空間,同時也鼓勵企業和公司行號為員工提供腳踏車停車格。

但隨著市區內騎腳踏車的人數爆增,許多行人和汽車駕駛也怨聲載道,光是在2007年至2008年之間,騎腳踏車的人數就增加了35%。「我是一名退休的婦女,當我走在紐約街頭,現在會擔心一不小心就被腳踏車騎士給撞倒。」現年62歲的Marjorie Levine表示。她為了捍衛自己的權益,站出來呼籲政府應該要嚴擬相關法規,來約束越來越混亂的交通狀況。

自從交通部監察委員Janette Sadik-Khan以身試法,每天從自己位在紐約市West Village的家騎腳踏車上下班,不但起了帶頭作用,當地也有相當多的民眾表示支持。在七月八日這一天,紐約市耗資800萬美元、費時三年的「腳踏車計畫」終於完工,紐約市的腳踏車車道總長也晉升至420英里,Sadik-Khan驕傲地將紐約市喻為「全美的腳踏車之都」,她堅信鼓勵民眾騎乘腳踏車,是綠化紐約市最重要的一步。

有專家預測2030年紐約市人口將會額外增加100萬人,Sadik-Khan認為到時候只能靠腳踏車來疏通道路和地鐵的人潮。紐約市府估計到了2020年,街頭的腳踏車數量將會成長三倍,因此在2030年腳踏車道的總長必須要增加至1800英里。但Hunter大學的調查卻發現,紐約市中城的腳踏車騎士經常不守交通規則。37%的騎士會闖紅燈,只有少於三分之一的騎士會戴安全帽,更有將近75%的騎士不使用頭燈和尾燈。雖然汽車所造成的致命死亡率仍高出腳踏車許多,但腳踏車騎士上街可別顧了環保、忽略安全,釀成不必要的災難,那可真是得不嘗失。


 
 
08/1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