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選舉候選人用啥當宣傳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7/2009星期一)
日本選舉宣傳車
台灣的公職選舉幾乎年年有,宣傳手法也是百百種,宣傳工具除了廂型麵包車就是吉普車,甚至還有講求環保騎腳踏車,也有小綿羊速克達車隊,在日本,單廂Minivan可是最受候選人歡迎,因為車頂能擺擴音器,候選人還可站在車頂上,不過日本選舉候選人的用車到底有哪些?

小池百合子的MITSUBISHI iMiEV
即將在8月30日投票的日本眾議員選舉,正且碰上盂蘭盆節(中元節)長假,這下可讓所有候選人相當緊張,因為這幾年日本民眾對政治漠不關心,碰到這種長假民眾紛紛度假去,結果在東京等各大都會區看到候選人宣傳車到處穿梭,但聽政見的人卻少之又少。

而在日本候選人的宣傳車,幾乎都是單廂商旅車,其中以TOYOTA Hiace最受歡迎,因為售價便宜內部空間又充裕,要擺放文宣、大聲公等都綽綽有餘;當然曾任環境大臣(環保署長)、防衛大臣(相當於國防部長)的自民黨小池百合子,則以MITSUBISHI iMiEV當作宣傳車,並取名為”eco yuri”,因為她的政見就是以環保節能為訴求。

至於還有哪些是候選人宣傳車?以下就是AutoNet的整理:
TOYOTA Hiace
NISSAN Caravan
MITSUBISHI iMiEV
TOYOTA Voxy
HONDA Vamos Hobio
NISSAN Serena
HONDA Odyssey
NISSAN Vanette
TOYOTA Lightace
TOYOTA MK-II Wagon
TOYOTA Dyna Route Van
SUZUKI Every Wagon
SUZUKI Landy

SUZUKI Landy
TOYOTA Hiace

 
 
08/1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