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集團將巴西整車產能提升至一百萬輛!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17/2009星期一)
VW集團位於南美洲的整車生產線。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在全球金融海嘯似乎逐漸遠離的當下,已經有許多業者積極準備迎接下一波的市場與消費成長機會,其中德國VW集團宣布將在南美最重要的市場與生產基地巴西境內,進行大規模的擴產計畫!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VW集團計畫在2012年時於巴西境內每年可生產新車達一百萬輛的目標,日前VW集團巴西分公司採購副總Alexander Seitz表示,今年上半年VW集團於當地銷售新車,比去年同期成長13%,與歐美主要市場受到金融海嘯影響的狀況大不同,而VW集團也將啟動巴西擴產計畫。

VW對於巴西市場的重視程度,可以由在當地建立設計中心打造專屬平價小車Gol看得出來。

根據這項計畫,除了針對現行位於南美洲巴西與阿根廷境內的整車廠進行擴產之外,也要擴大採購巴西本第零組件的比例,預計這項比例在VW於2012年達成在該國生產百萬輛新車的同時將擴大至11%左右,最快在2010年巴西廠整車產能可以先達到80萬輛左右。

早於去年夏季,VW集團就開始增加對於巴西當地的投資,包括在已經擁有30年歷史的巴西設計中心導入與德國原廠研發部門同等級的虛擬技術設備,而2009年巴西市場更將超過德國市場的新車年銷售數量,連VW集團管理委員會成員Ulrich Hackenberg都表示,未來中國與巴西的銷售數量都將超越德國,成為VW汽車品牌在全球最大的單一市場,而在新興市場的成長動能,也將成為未來VW集團與GM以及TOYOTA等對手爭第一的重要後盾!


 
 
08/1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