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車電力基石,新GM鋰電池廠開始動工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17/2009星期一)
前GM集團總裁兼執行長Rick Wagoner在2009底特律車展宣布,將在美國興建GM集團旗下第一個鋰電池工廠,與LG Chem化學公司進行合作,開發可讓CHEVROLET Volt使用的電力模組。現在,耗資近4300萬美元的鋰電池工廠,在美國密西根州Brownstown此地開始建造,正代表著新GM集團將提供消費者,更多具備高度燃油使用經濟性的車款。

隸屬於GM Subsystem Manufacturing公司旗下的鋰電池工廠,在美國能源部的支持之下落成,將可提供超過100個技術人員的職缺,並且將會對密西根州或美國的經濟表現有所助益。此外,鋰電池工廠的總面積為16萬平方英尺,主用途便是用來製造鋰電池組,預計在2010年第四季發表的CHEVROLET Volt,身上的鋰電池組將會源自於此。

GM鋰電池工廠主要分為鋰電池模組組裝、鋰電池模組最終組裝、鋰電池組成品主線,在電池組成品完成時,鋰電池組的軟管、皮帶、電線等元件均會再次進行檢查,以確保鋰電池組的品質與作動無虞。

GM總裁暨執行長Fritz Henderson表示,發展與製造先進電池,將會是讓GM位居未來電動車領先地位的重要關鍵,而此電池技術也將實現新GM的承諾,提供環保節能車款給消費者。

此外,GM集團將成立一個新的汽車電池實驗室,也將與美國密西根州大合作,開設專門訓練電池工程師的課程,進一步加強電池開發、設計與測試能力。


 
 
08/1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