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想要從FORD手中買下VOLVO?!
AUTONET記者:Diane Wu(08/17/2009星期一)
據商業日報Dagens Industri的報導指出,美國車廠FORD正在為旗下的瑞典品牌VOLVO尋找新買家,但現在有一群效力於VOLVO的工程師們,在上個月以Jakob AB的名義加入競標行列中,希望能阻止這塊瑞典的金字招牌落入中國買主的手裡。

報導更表示,Jacob AB背後最大的金主其實就是VOLVO集團的執行長Leif Johanssen。此外,VOVLO的前任執行長,也就是在1984年至1991年帶領VOLVO名震天下的Roger Holtback,有可能在Jacob AB以20.8億美元(相當於14.5億歐元)的價格買下VOLVO後,重回車廠坐鎮指揮。該報導在未提供消息來源的情況下透露,VOLVO為瑞典和比利時的員工提供加入Jacob AB的選擇,同意加入者可獲得相當於兩個月薪資的股份。

Dagens Industri透露,這群VOLVO的工程師之所以會聯合起來買下車廠,主要是擔心車廠在中國企業的管理之下,會失去原本在技術研發上的優勢。Dagens Industri在八月六日曾有一則報導指出,FORD正於中國吉利集團展開協商,考慮將VOLVO大部分的股份賣給吉利。


 
 
08/1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