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組裝廠看好景氣回溫?
AUTONET記者:Diane Wu(08/17/2009星期一)
美國政府實施「舊車換現金」(cash for clunkers)計畫後市場反應良好,許多車廠也將之視為景氣回溫的跡象,紛紛打算提高年底以前在美國的汽車產量。雖然產量增加是好事,但進展似乎沒有想像那般順利。去年夏天許多隨著汽車組裝廠停止營業的零件供應商,一時之間很難即刻復工,滿足車廠突如其來的要求。

美國車廠FORD在星期四自就指出,他們這一季打算要製造495,000輛汽車,比去年同季增加18%,同時也公佈第四季的生產目標,預計要達到570,000輛的產量,比去年同季成長33%。FORD經濟分析師Ellen Hughes-Cromwick估計受到「舊車換現金」計畫的影響,整體汽車產業可望額外銷售750,000輛汽車。但她也強調由於經濟有起色,因此FORD有機會多增加250,000輛的銷售業績。

「這樣的好成績遠遠超乎大家的想像,」她表示。其他宣佈要提高產量的車廠,還包括GM、CHRYSLER、TOYOTA、HONDA和HYUNDAI。美國車廠GM計要在下週正式宣佈提高產量的消息,日本車廠HONDA則決定增加位於阿拉巴馬州Lincoln和俄亥俄州East Liberty組裝廠的工作梯次,其餘的車廠也紛紛採取提高產量的應對措施。「這的確是好消息,」美國TOYOTA發言人Mike Goss表示。「但我們會小心以對,因為現在仍無法得知這樣的好景能持續多久。」

車廠想要知道,一旦「舊車換現金」計畫結束之後,汽車市場的需求量是否也會依然熱烈?有些分析師認為,現在的方案只是暫時刺激需求量,讓原本打算晚點買車的人提早購車,但不表示車市狀況已回到往日的光景。值得一提的是,雖然需求量攀升,但汽車銷售量仍處於史上最低潮的狀態。


 
 
08/1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