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警察愛用NISSAN Altima油電警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7/31/2009星期五)
在美國各大城市你經常可看到油電計程車和油電巴士的蹤影,但是紐約客注意了,美國最大的警局NYPD決定要以40輛NISSAN Altima油電車來取代現有的汽油車,而這40輛油電車也將成為第一批用來當作巡邏車的紐約警車。

全新的Altima油電車的價格比現在紐約警局使用的CHEVROLET Impala要貴1500美元,但紐約市長Michael Bloomberg認為這一切都是值得的。「透過所節省下的油費,這些油電警車很快就會賺回本,接下來就能為納稅人省錢,這再次展現環保不只能改善生活環境,更可以為我們節省開銷,」Bloomberg說。

這些油電警車的主要任務是在市區內巡邏,若把紐約市當作舞台,Altima和Impala的勝負很快就揭曉,兩台車在市區內的油耗表現分別是35mpg和16mpg。紐約警局計畫要先觀察油電警車的表現,一年之後再決定是否要擴大油電車計畫。

不過對許多老美來說,在路上看到「油電」警車事小,反而是「進口」警車還是史上頭一遭。在美國車廠力圖振作之際,紐約警局決定採用外國車廠的汽車,自然必須承受輿論的臆測與批判,部分觀察者最想知道的是NYPD不用FORD Fusion油電車,反而選擇NISSAN Altima,是否有其特殊的原因?


 
 
07/3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